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農村社區參訪 經濟系學生收穫滿行囊

2021.12.06

農村人口逐漸老年化,逢甲經濟系本著「農村實踐-校園共創」的宗旨,於11月26日分別參訪「桃米社區」和「梅村社區」,透過社區參訪讓同學瞭解台灣農村的現在與未來,讓青年學子了解臺灣農村蛻變豐碩成果,引導其參與並投入農村再生推動。

由鄭保村老師帶領參訪的「桃米社區」,擁有好山、好水的桃米,地勢是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區位,農業以竹荀、筊白筍、菇類、薑、蘿蔔、茶、花卉及金線蓮為主要。該社區發展生態旅遊也結合村內導覽解說及產業體各種套裝遊程設計,逐漸成為社區居民另一項收入來源之一。透過此參訪同學瞭解原來農村也可以這樣經營

曾妙枝助教則帶領另一批同學參訪位於埔里鎮愛蘭里「梅村社區(埔里船山)」,該社區主要以土角為營造中心,該社區發揮他的土角屋建築特色,結合埔里筊白筍特產,發展出代表產品「土角胖」,該社區另有體驗項目,並生產出特色伴手禮,將社區轉型休閒及生產農特產。同時邀請青年返鄉之伙伴分享,他為何選擇返鄉服務,讓同學瞭解青年返鄉除了協助社區外,也是另一條就業之路。

此次參訪讓同學瞭解到農村如何營造區域亮點,推動深度體驗行程及打造社區主題意向,並結合社區產業,再造農村經濟效益,瞭解臺灣農村的蛻變。

經濟系師生參訪社區了解解台灣農村的現在與未來,鼓勵他們參與並投入農村再生推動。

經濟系師生參訪社區了解解台灣農村的現在與未來,鼓勵他們參與並投入農村再生推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