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產學聯盟企業榮獲金彝獎 為逢甲金融學院的創新教學添助力

2021.10.04

金融學院積極經營產學聯盟,並建立很好的合作關係。108學年第二學期起規劃金融創新場域特色課程,包含「機器人理財」、「企業轉型與創新」、「交易策略設計與分析」和「創新服務與使用者行為分析」,陸續邀請阿爾發機器人理財、國泰投信、元大證券、元大期貨、台新銀行、遠東商銀等企業高階主管共同授課,藉產學共授的創新教學模式,強化學生金融實務的應用,為學生帶來未來職涯發展的助力,金融學院也有多位學生曾至這幾家合作企業實習,甚至取得就業的機會。

第16屆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金彝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本院之合作企業元大金控集團拿下九座大獎,其中,合作業師元大期貨陳昱宏資深協理獲得傑出期貨人才獎;國泰投信亦獲得五大獎項,該公司的合作業師鄭立誠副總經理亦曾在第15屆獲得傑出投信投顧人才獎;阿爾發投顧是本院金融創新場域特色課程「機器人理財」之合作企業,係一新創公司,此次獲頒「傑出金融創新獎」,著實不易。

金融學院產學合作企業榮獲金彝獎。

金融學院3位合作企業業師拿下金彝獎個人獎項,為學生未來職涯發展添加更多競爭助力。

金彝獎是國內證券期貨界最高榮譽獎項,每隔兩年進行審核,今年雖疫情嚴峻,仍受到業界的關注與報名,可以想見金彝獎對證券期貨、投信投顧業專業人才及團體的肯定,並獲得業界高度的重視與認同。

產學共授是一創新的教學模式,透過邀請業師參與授課或演講,讓教師與企業有更多的互動;另方面也加強學生理論與實務之整合,並提供學生至企業實務學習機會,與企業攜手「培專才、早選才、留好才」。未來,金融學院將延續此一合作模式帶來的效益,推廣至其他如保險、精算或保險科技等課程,以接軌實務,鏈結產業量能,提升學生產業知能的學習機會與強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