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李建成老師最新力作 《再會啦 白宮》現身波士頓台灣影展

2021.09.30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李建成老師費時5年拍攝而成的紀錄長片《再會啦 白宮》,近期展開巡演計畫,不僅將在臺灣各地放映,同時也將飄洋過海10月3日至5日在波士頓台灣影展中放映,與當地華人及美國朋友們分享。

李建成老師耗費5年時間,精心拍攝的《再會啦 白宮》,即將現身波士頓台灣影展。

《再會啦 白宮》內容講述著民國50年代,美軍在雲林縣水林鄉設立一座「美軍營養工作站」的歷史,當年研究中心的建築外觀純淨潔白,因此,當地人口耳相傳給予了這棟神秘建築物「白宮」的稱號。裡頭主要進行一項醫療相關的研究與實驗,當時雇用許多臺灣人,李建成老師的父親正受雇於此,因此讓李老師興起想要記錄家鄉歷史的念頭。

從2017年參加紀錄片徵件開始,李老師帶領拍攝團隊前往美國,挖掘這段被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列為重要實驗,但卻從未被臺灣醫療界記載過的一段歷史。李老師兩度赴美,前前後後花費5年時間,希望透過紀錄片重現這段鮮為人知的故事。

然而,拍攝階段已經耗盡資本,團隊步履蹣跚卻也始終堅持的走著,歷時5年,終於走到這,而這最後一哩路,亟需大家的支持與幫助,集結眾人之力,才能讓更多的人在電影院裡,再會「白宮」。呈現真實故事的紀錄片不似院線強檔電影容易贏得大眾的目光,但歷史文化發展軌跡彌足珍貴,好的紀錄片對於歷史脈絡的保存與文化意涵的傳承均具有實質必要性,在有限資源及經費下極力推廣,需要有心人共同攜手努力。《再會啦 白宮》紀錄片上映巡演集資計畫,活動日期至10月14日截止,歡迎逢甲人及各界人士支持贊助,一起為發揚及保存臺灣文化藝術盡一份心力。

附錄1:《再會啦 白宮》紀錄片李建成導演的話

附錄2:《再會啦 白宮》正式預告片

附錄3:《再會啦 白宮》粉絲專頁

附錄4:李建成老師接受飛碟早餐唐湘龍先生專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