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航太系陳立紘以機器手臂預測維護技術取得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入職門票

2021.08.16

人機協作的趨勢正在上升,逢甲大學航太系張淵仁老師自2020年起,帶領大學專題生陳立紘將故障預測與健康管理(PHM)技術應用於機器手臂,在校期間即被友達光電延攬至企業實習,負責機器手臂專案;日前在該企業的實習生成果發表會中獲得佳績,立即收到pre-offer(預錄取),成功取得人人欽羨的入職門票。

友達光電於今(2021)年7月舉辦專案實習生之成果發表會,發表者來自全國28位友達實習生,其背景大多來自公立大學擅長程式撰寫的資管系學生;成果發表會分為初賽及複賽,先在28位實習生中取10名進複賽,中間給予一周精進內容,最後決選出8名提供pre-offer。

陳立紘以《機械手臂預測維護系統》為主題,發表自己的實作成果,他表示每位實習生一進友達,就知道必須達成專案目標,所以他在半年的實習期間,經過先進製造課主管的指導、協助,並與現場OT同仁不斷討論,最終過關斬將取得佳績。他認為自己具備機械航太領域知識與工業大數據分析跨領域知識是獲得佳績的重要關鍵,他能在所有實習生面前侃侃展現自己的PHM專業能力,並告知PHM的優異就在於能適應不同的操作工況。

逢甲大學航太系陳立紘同學以機器手臂預測維護技術,取得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入職門票。

一路指導陳立紘的張淵仁老師,非常肯定陳立紘的積極與主動學習的態度,這讓他在機器手臂的領域建立了穩固的基礎,且PHM技術導入機器手臂困難度比一般工具機還高,能有此表現非常難得,這也是張老師在逢甲三年內第二位在未畢業之前就拿到企業預錄取資格的學生。

陳立紘認為友達光電福利好、制度好、宿舍還附有多項娛樂設施,每位實習生都想爭取進入友達光電任職,因此競爭十分激烈。他很感激友達光電給予的良好的實習環境,也感謝在實習期間的mentor王博彥副理的耐心指導,以其所有部門同仁的協助。陳立紘也藉以鼓勵學弟妹平常就將專業備好,因為機會只留給提前準備好的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