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疫情無法阻擋的關懷 We are always by your side

2021.07.16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學校於5月17日啟動遠距教學,讓學生返家或於宿舍、租屋處進行線上學習。雖然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遠了,但逢甲大學對於學生的關懷與協助持續不間斷,不管對畢業生、在校生及新鮮人的關懷,均提供更多主動貼心的服務。

針對應屆畢業生,除已協助301位學生線上申請教育部緊急紓困助學金及住宿租金補貼外,另為了提供更好的就業輔導與服務,成就學生中心免費提供履歷表撰寫、面試技巧、職涯發展、職場情緒與人際互動等線上相關課程,使學生在疫情期間仍可持續學習及做好準備,並順利輔導學生至台積電、台灣艾司摩爾(ASML)、聯華電子、花旗銀行、台灣美光公司、上銀科技、日月光集團、矽品精密、恩德科技、帆宣集團、宜得利等企業就職。本校也持續在9月至12月加碼免費提供職場相關課程,若畢業生有需求時,亦可隨時歡迎回母校再充電、再出發。

針對在校生,本校除透過學校之自主健康管理系統關心學生即時之健康狀況外,護理師及生活導師亦會主動關懷及了解學生的需求,並鼓勵18歲以上學生儘速至「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登記施打疫苗意願。此外,諮商輔導中心為降低學生對於疫情的不安及焦慮情緒,亦主動啟動電話諮詢及關懷,如遇有晤談需求的學生,每日仍有專業輔導人員進行評估,以適時提供適當之輔導策略及方法;其次,生活導師在疫情期間多次以社群平台關懷學生的學習及生活情形,更針對需要協助的學生啟動紓困計畫,目前累積已協助1,583位學生申請教育部緊急紓困金及住宿租金補貼。詳細資訊可至逢甲大學防疫專區、My FCU中全校公告查詢,聯繫電話請撥 04-24517250分機2219。

針對學測剛錄取之新鮮人,各學系生活導師均主動聯繫未抽中學校宿舍之新生,主動給予關懷及協助解決租屋問題,並持續提供更新租屋資訊,使家長及新生於疫情期間,毋須來回奔波即可找到合適的租屋地點,讓學生能夠於疫情嚴峻期間安心就讀逢甲大學。

疫情影響千萬家庭的生活與經濟,同學有任何需要請隨時與學務處生活輔導組保持聯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