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2021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正式展開 逢甲雲創學院攜手產官學研共創數位時代學習新樣貌

2021.07.16

2021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 AWS Educate Badge Competition )於7月15日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戴淑芬副署長、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楊振昇局長、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香港暨台灣區王定愷總經理與臺中高工黃維賢校長共同啟動,線上湧入超過兩千人次共同關心學習的老師、同學與產業夥伴們共同見證2021雲端職業挑戰賽的正式展開。

「2021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開幕儀式,以線上直播透過遠距遙控機械手臂正式啟動。

因應疫情帶來生活與學習方式的快速改變,從教室到家裡,從線下到線上,此次職業證書挑戰賽由雲創學院攜手產官學研,從校園出發鏈結產業接軌國際,以AWS Educate的雲端職能學習平台,邀請全國從高中職端到大專校院的教師與學生們共同參與,迎接不一樣的暑假生活與學習挑戰,轉換學習視野與方式,創新數位時代自主、開放且多元的學習新樣貌。繼臺中市政府、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與逢甲大學雲創學院於2021年3月30日舉行共同展開雲端服務人才培育合作記者會後,雲創學院即積極推動雲端人才培育,陸續辦理多場雲端運算系列研習、競賽與講座活動。本次職業證書挑戰賽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導,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逢甲雲創學院以及臺中工高工共同辦理,響應教育部「停課不停學」措施擴大全台辦理,邀請全國大專校院學生及高中職學生一起加入雲端服務線上學習的行列。

參賽學生將自2021年7月15日至11月30日為期四個半月期間於AWS Educate雲端職能學習平台自主修習AWS Educate雲端課程,課程內容包含:徽章(Badges)及職涯發展途徑(Career Pathways/Advanced Learning),各課程修習100%完成即可獲得相對積分,給與學習獎勵。職涯發展與學習徽章領域項目涵蓋目前產業發展趨勢所需的雲端運算、雲端架構、物聯網、機器學習、數據分析、資料科學、資訊安全、雲端創新與應用等各式主題課程。

雲創學院在2021年下半年將辦理一系列相關課程與活動,輔助師生加入雲端服務學習行列。

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表示,本校一直以來致力於高等教育創新與翻轉,成立雲創學院推廣相關學習,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以來,資通訊科技帶來的教育翻轉,凸顯雲端數位教材及平台的運用,成為教育現場不可或缺的助力,更是師生資訊素養的累積。本次主辦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響應教育部「停課不停學」、履行大學社會責任,鼓勵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更多元自主學習,教師身分轉換為Coach,引導學生藉由AWS Educate平台累積雲端學習歷程,成為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人才,開拓未來雲端職涯發展。

雲創學院暨跨領域設計學院佘日新院長表示,本次職業證書挑戰賽更邀請產業夥伴共同參與數位轉型人才培育與數位時代學習樣貌的形塑,特別感謝合作企業,包括台南企業、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丶高僑自動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丶維夫拉克股份有限公司、可貿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丶台灣易格斯、台灣國際、芳德鑄鋁股份有限公司、盈鍚精密工業與遠東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與本活動合作贊助本活動各式獎金、獎品、企業參訪與實習機會等項目,產官學研攜手推動雲端人才培育,創新企業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典範。請大家持續關注「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活動」官網。

雲創學院佘日新院長(右下圖)特別感謝此次合作企業提供獎項及實習參訪機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