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視生猶親 沒有差別待遇 逢甲大學及校友攜手協助應屆畢業生返國

2021.07.12

本校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 (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 的應屆畢業生Rai Manu(雷曼倫),2年前由外交部招攬至逢甲大學進修資訊工程碩士班課程,如期順利完成學業,即將返回母國。不料遭逢我國新冠疫情升溫影響,該國提升了台灣的旅遊警示,返國需額外負擔近6萬元台幣隔離費用,該國年均所得僅約台幣7萬元,對於Rai Manu來說,這筆巨款無疑成為龐大負擔,以致難以返鄉,卻也無法在台就業,進退為難。學校及校友從指導教授李榮三老師處得知訊息,隨即慷慨解囊很快湊足所需款項,並於7月12日將善款親自交付Rai Manu,使他得以在7月14日順利搭機返國。心中充滿感激的Rai Manu表示,學校和校友的這份溫暖關懷將伴隨他回到祖國,永遠放在心中。

指導教授李榮三老師(左)代表校方與校友贈予「逢甲人的溫暖」,並祝旅途一切平安,讓Rai Manu同學得以安心順利返國。

一場疫情確實打亂許多人的人生布局或者引發突如其來的意外,當校方在接獲訊息後,便積極提供相關協助,透過校內應變措施,資電學院劉紹宗先生助學金及學生事務處緊急撥給急難救助金分別為台幣15,000元及10,000元,校友亦在接獲訊息的數小時內透過財團法人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及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迅速分別捐贈15,000元及15,500元,在校方與校友的共同協助下,費用於極短的時間內順利達標,展現了逢甲人迅速且及時的溫情。防疫有國界,大家全力防疫做好健康管控;但對逢甲2萬學生,逢甲大學抱持「視生猶親」的態度,没有界限、没有差別待遇,要照顧好每一位!

Rai Manu同學(左)親筆寫下感謝函,謝謝校方與校友給與外籍生的溫暖,由簡信男副學務長代表接受。但他認為所有的言語都無法完整表達他的感激,這份深摯的母校之愛,他將永銘於心。

相關新聞